拉帝慈

【云欢】十三香[1.]【现代法医梗系列 甜】

咕咕太久的世纪更选手又来拔个草做个饭哈哈哈。

把这个系列的整体设定再贴一遍好了:(从n久的第一篇里贴过来噗x)

现代向,叔叔是法医~

>>>工作呢是和关大哥唐蜜破案打怪
>>>日常呢是带着个拖油瓶熊孩子龙小云过日子~
群宠叔叔!!!【不接受反驳!!】

《十三香》就是写个这个现代系列里的日常,没什么东西,就是过年当然要先写个乐呵的,啊是腊八梗吧(所以腊八的梗为什么现在才动笔??x)这个系列独立成篇可独立看,整体时间线的话《禁果》前。


一瞅真是好久没写了啊哈哈哈x

答应好久要更要更关于叔叔白条一堆结果一直咕咕咕x(捂脸),嘛,开年也开灶,复建,做做饭,也给兄弟姐妹做做老坑的饭~

祝腊八快乐x不是,是提前祝兄弟姐妹们过年快乐√


=====鸽子的惯常分割线=====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三香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.

 

      腊八将至时,c市又迎来新一轮的降温。

 

      而李寻欢也迎来忙碌的顶峰期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位天天儿家里局里跑来跑去,更加充分地演示何为“神龙见首不见尾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龙小云瞅他拎着个车钥匙迈着那两条长腿与时间赛跑,只觉得这位的汽车轮子都快被他磨出一圈火星子——火星子们逬落着,个个在汽车尾气里写满了李大法医的敬业精神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开车多费劲儿呢您,怎么不说踩个风火轮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龙小云挑着窗帘边再一次目睹过李寻欢的绝尘而去,终于没忍住翻了个白眼:“干脆您倆一人踩一对,找太乙真人批发去,说不准打个八折?”

 

     “对了,我爱岗敬业的亲爱的李叔叔,您再找二郎神租他个第三只眼,办个卡,获得vip待遇,哪还用费力费脑做什么解剖,您直接用那只天眼一扫得了,分秒判断死因,极致助推大小案件火箭速度结案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哦再整套战衣,起个名儿,就叫关李不着家风火轮二人组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龙小云再相信一次光,世界和平就靠您们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奥特曼蝙蝠侠钢铁侠与您们握手,杨戬不仅出租第三只眼,还得大受震撼地下凡来颁奖表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翻着白眼“古今中外”地连环阴阳怪气,本来想在给这俩一番大杂烩造型“设计”里是能降低自己的不爽,却没想到在想象完后更加不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人都又给关大队逮走了,你还给他们整组合?!还给他们起个名儿?!

 

       “呸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倒头回去想一通,又想到那个组合名字的窜天小子莫名愣了愣,随后蹦出来这样一声,言简意赅地表达了自己的恼火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之后,他把自己那张没有发挥好的刀子嘴闭上,又一把揪起被子一骨碌钻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至于早饭这种东西,当然是取消不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吃早饭?吃个屁。不许吃!

 

       内心又忽然骂自己一句,龙小云抄起手机迅速设了新的闹钟,然后翻身埋头就睡,被子里露着半张脸,不仅驴,似乎还又酸又臭。

 

       然而在又一个闹钟里弹起来的龙小云却更恼怒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开局属实见鬼。

 

      不仅嘴有毛病,做梦都有毛病。

 

      本来是想睡一觉后平平和和地起床,却没想到他还在这场睡觉里做了个梦。

 

       做得非常莫名其妙、咬牙切齿,且还有点可怕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梦到关李二人并排站着,然后一齐视线朝下瞅着自己,而他龙小云保持的姿势是躺着的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关天翔背着手瞪他这个躺平的人,然后转脸过去对穿得全副武装的李寻欢说:“寻欢,给我试试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那位的脸面被口罩帽子遮下一半,显得露在外面眼睛更是深邃得浓墨重彩。他这双眼睛正在微笑着,似乎在听到关天翔叫他寻欢后更有了愉快的笑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随后,李寻欢竟然点点头,把手里一直悠悠捏着的解剖刀递在关天翔手上,递上去还不够,他还又开口说了话:“大哥,你尽管尝试,尽管切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句亲切鼓励声刚出,闹钟响铃声又震耳欲聋,龙小云一个猛子坐起来,也不知道到底是被吓醒的还是被惊醒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坐在床上足足又愣了半分钟,龙小云才敢坐在现实里喘出一口大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到底是什么鬼怪梦!

 

       他大气一敢喘,脾气也上来了,憋着一句国骂不出声以视作当代少年人最后的自持力,龙小云直接一把踹开被子从床上蹦下来冲出卧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然而不过一会儿,这句国骂还是在客厅里爆破而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因为客厅挂表的指针亲切地告诉他,他刚刚在手机上带着情绪飞速设置的闹钟竟然滑错了,眼下五分钟后就要迟到。

 

      于是,鸟窝头窜天猴满屋子乱窜,又气又急地进行着洗漱穿衣一系列出门准备。


      他的班主任也就是李寻欢的老班主任,那女人可不是个善茬,双重师生情谊中,这“铁腕”女人对他龙小云分外是重点关注,迟到这种事本来就是找死,在龙小云这里就是死上加死,凉透那种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扯着校服拽着包冲出家门,龙小云又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极限速度奔出小区大门,所幸拦个出租车还算顺利,等坐进车里,他整个脑袋都被冬风吹得更加潦草不算,还嗡嗡作痛。

 

       然而他又迎来了喜人的早高峰。

 

       车列缓慢蠕动,龙小云捂着两只又冷又疼的耳朵,在悠悠晃晃是车身里早就晕头转向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——他只觉得今天就是年度噩梦,哪儿哪儿都是。

 

       此时耳朵是不冷不疼了,但却又被班主任符老师的谆谆教诲给灌得又烫又堵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哎呀,被老班整半死回来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大刘看着龙小云出回到座位,火速从前桌扭过脑袋,叹一口气:“兄弟我心疼你啊,唉,爱莫能助让我挠心挠肺,望眼欲穿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龙小云听着他那声拉长的叹息,又想起自己因为迟到足足被考查了一个单元的知识点,于是黑脸上递出假笑:“谢谢你啊好兄弟,给我滚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大刘憋着乐,根本无惧也不恼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家伙虽然揣着兜显得是毫发无伤地从老班炼狱里回来,但此时却是连假笑都失了些往日的不驯气势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就爱在这个死党面前贯彻没眼力见儿——大刘当然不滚,反而一跨腿地把整个身子都转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直面着好兄弟今日非同寻常的潦草脑袋,大刘的乐彻底憋不住,他也终于按耐不住,一双大眼珠子直露乐呵和好奇:“哎,小云,你这么有时间观念个人,怎么迟到了?还迟到的这么离谱,都快一堂课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简直快要一字不差!

 

       龙小云低头看着大刘,在思索为什么要再听到一次班主任刚才说过的开场白。

 

    “哗啦”拉开椅子,龙小云故意坐没坐相,他当然不会说出能让大刘笑掉大牙的离奇原因,只支着一半椅子腿翘腿仰坐,晃动间丢下一句驴声:“我闲的想找骂,我脑子有毛病,我肢体忽然极度不协调,还又没人管,但我身残志坚,所以是一路爬来的,遗憾还是爬迟到了,刘兄你看这成不成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成,当然成,云爷您身残志坚,吾辈楷模!”

 

       难得见龙小云拿嘴刀自己切自己,大刘乐得拍桌。他也不再讨嫌,哈哈笑着把话题一转:“好了,哥们不驴,明儿就是腊八,早上我给你带我老妈的独家秘制腊八粥,吃一口立马快乐小神仙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绝对能让你闻着香味儿天没亮就跑到学校,开门大爷都一整个流泪触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兄弟你敬请期待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……魔眼侦查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大刘给老妈的美食说完夸张的美食宣传语,原本乐呵呵的神情忽然一绷,他急忙抬腿转回去,装模作样地正襟危坐。

 

       而随后,那扇班级后门被猛地推开,大刘口中的“魔眼”已飞速锁定住一个慢半拍的目标。

 

     ——“龙小云!你怎么坐的,成什么样子!”

 

      ——“你是不是还有什么小想法?!再不坐好,就叫你叔叔来见我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身后班主任震耳欲聋的声音响起时,龙小云翘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,一瞬又糟心得双眼无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什么小想法?什么叫叔叔……?为什么要叫他来……?

 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没吃早饭的缘故,龙小云思维颇是短路,他的大脑还在这时顺势浮现出“鬼怪梦”里全副武装的李寻欢悠悠瞅他的那双笑目。

 

       对,这人还笑着给关天翔递刀……!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一个早上到底经历了什么……?

 

       甚是费解地想着,他默默把支起的椅子腿放归在地,放得没声没息,并且由衷希望这个动作能让班主任满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来效果不错,班主任从后门撤走,果然合心而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上课铃声脆亮着贯彻整个教学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没过两分钟,这位铁娘子班主任又迈着雷厉风行的步伐从前门踏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这件课竟然是……?

 

        无处可逃磨磨蹭蹭地翻出课本来,龙小云脑子里忽然蹦出两个字儿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闹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东北方言,和大刘学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这个词挺生动,比较能清晰表达自己此时郁闷的心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也许还没等吃到什么快乐小神仙腊八粥,他龙小云就先得被今天闹挺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出意外,作为今天的“醒目者”,他绝对会被提问八百个回合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龙小云,你来回答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来得挺快,复习回顾阶段就要开始抓他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班主任的和善凝视里,被抓了三番五次的龙小云只好再次被迫站起来,回答问题时,他忽然蹦出个强烈的念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不如干脆顶撞违纪,让这雷霆女人真把李寻欢也一起抓来学校!自己再在一旁声泪俱下得添油加醋,以此大肆渲染这人极其不称职的监护人与家长形象,就这样铆足劲儿转移风暴中心,给他的李叔叔也制造一场生动形象的手忙脚乱!

 

      “李寻欢,什么给你省心,不干了。”龙小云捏着支笔,用了点儿力气,“妈的,闹挺死了,真想反了。”


【未完.待续】

 












开饭开饭不说了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